身份导航
教师教育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服务 > 非学历教育 > 教师教育培训 > 正文
2014年湖南常德市小学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隆重举行开班典礼
发布时间:2014-12-22 发布者:刘淳 浏览次数:

12月22日上午八点半2014年湖南常德小学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在我校教师教育学院B503教室隆重举行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培训部主任刘淳主持,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副书记谢儒初;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培训处主任李世元;我校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廖水明及全体学员出席典礼。

我校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廖水明致欢迎辞。我国正处在从教育大国向教育强国迈进的关键阶段,提升基础教育质量对于实现更高水平的普及教育、提高国民整体素质具有深远意义。骨干教师队伍是中、小学校本教研中实施专业引领的主要力量,是校本教研水平提升的关键因素,也是促进基础教育发展的重要力量。在新课程改革的背景下,如何实现角色转变与定位、行为转变与创新、方法转变与模式创新、发挥骨干教师在校本教研中的引领作用以及多渠道实现专业引领等问题,希望能通过这次培训,使我们骨干教师对“转变观念、准确定位、规范行为、创新模式、强化服务、多维引领”的要求有一定的认识,受到一定的启发。华中师范大学是具有百年历史的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师范大学,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的大学。作为“全国教师教育网络联盟”的核心成员单位,我校一直坚持为基础教育服务,每年教师培训达到1.2万人次以上,在中、小学教师培训方面取得良好成效。本次承担常德市小学骨干教师培训任务,是我校发挥教师教育优势,彰显教师教育特色,全力为常德市基础教育服务的一次重要机会。在本期培训工作中,我们会充分发挥教学管理优势,以校内好的教学场所,便利的生活设施,精干的工作队伍全力投入,切实做到以人为本,规范管理,温情服务,以确保培训取得实效,让带队的领导放心,让学员满意。

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副书记谢儒初做了重要讲话,他强调国富民强,在于人才,人才发展在于教育;教育是中华民族振兴和社会进步的基石。此次学习来之不易,全体学员要加倍珍惜,虚心求教,不虚此行。同时,谢书记对于全体参训学员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严格遵守学习纪律,全身心投入到紧张的学习之中;二是自觉遵守培训班的各项规章制度;三是要强化安全意识,懂得劳逸结合,调整学习心态;四是充分利用机会相互交流,共同提高。

据悉,此次研修班将有来自湖南常德44名一线小学骨干教师参加为期7天的专业化培训学习,届时将由省内外教育专家为学员倾心讲授。

典礼毕,全体学员合影留念!

上一条:河南省濮阳县中小学校长高级研修班开班
下一条:陕西省绥德县教育局教育行政管理人员与中小学校长高级研修班隆重举行开办典礼

关闭


华中师范大学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 鄂ICP备0503325号. zjy.ccnu.edu.cn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382号

邮政编码:430079 联系电话:027-67867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