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导航
教师教育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服务 > 非学历教育 > 教师教育培训 > 正文
河南省濮阳县中小学校长高级研修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5-09-17 发布者: 浏览次数:

8月5日上午,受河南省濮阳县教育局的委托,由我校承担的河南省濮阳县中小学校长高级研修班正式开班,在简短的开班典礼上廖水明书记代表学院致辞,对来自河南省濮阳县的50位中小学校长表示热烈的欢迎!

廖书记在致辞中说到,近年来党和国家都非常重视基础教育,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了“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基础教育是我国经济建设的基石,是实现“中国梦”的人才源泉。基础教育尤其是中小学教育对学生思维能力、创新能力的形成具有重要作用。从当前的中小学教育情况来看,需要加快、加大教育方式改革和转变,才能培养出适应经济发展需要的创新型人才。地方教育管理干部队伍是促进基础教育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提高教育管理干部的整体素质和管理水平,学习研究新形势下教育发展战略、人才培养新模式及教育管理及改革、发展、稳定等重点、难点问题,积极推进教育管理工作创新,是新时代对教育管理干部的要求。希望能通过这次培训,使参训校长们有一些新的认识,受到一些新的启发。

他还提到,在2013年11月我院承接了教育部中小学校长、骨干教师法制教育专题培训班,来自中南片区6省170名中小学校长参加了培训,这说明国家对整体提升中小学校长素质的重视。这次濮阳县教育局选派各位校长来参加培训,说明教育局对学校建设及校长能力提升的重视,希望参训的校长们能学有所获,不虚此行。本次承接河南省濮阳县中小学校长的培训任务,是我校发挥教师教育优势,彰显教师教育特色,全力为濮阳县基础教育服务的一次重要机会。

随后,濮阳县教育局申建民副局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在发言中说到三个感谢。第一,感谢华中师大精心的培训准备和筹划,为本次培训安排优质的师资和专题;第二,感谢参训的校长们,放弃暑假休息,夏练三伏,冒着酷暑来到“火炉”武汉进行思想的“加油”;第三,感谢校长们的家属和、华师大培训部老师及专家的家属的支持,才能有本次培训的举办。申局长的每次感谢都博来阵阵掌声,把简短的开班典礼推向高潮。

最后,申局长和廖书记起身握手,希望借本次培训班开班的契机,把我校优质教育资源和濮阳县教育系统紧密联系在一起,在今后为濮阳县的教育培训打下良好的基础,做出更大的贡献。

 


下一条:2014年湖南常德市小学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隆重举行开班典礼

关闭


华中师范大学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 鄂ICP备0503325号. zjy.ccnu.edu.cn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382号

邮政编码:430079 联系电话:027-67867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