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导航
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学术讲座 > 正文
走进湖北省美术馆,听馆长讲艺术
发布时间:2016-03-18 发布者: 浏览次数:

 

318日在湖北省美术馆艺术交流中心,湖北省美术馆馆长冀少峰作题为“如何走进美术馆”的讲座。此次讲座的主要内容是如何以一种正确、健康的方式走进艺术,欣赏艺术。华中师范大学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深圳市民治中学骨干教师培训班、深圳市光明新区高级中学班主任培训班、四川冕宁县教育局中小学校长培训班学员参加讲座,华中师范大学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谢耀辉、培训部主任杜芳到场聆听。  

 

专家开讲前,谢耀辉作了简短的介绍,并指出,高雅艺术蕴含了人类高尚信念与可贵品质,体现着社会的整体利益和长远需要。艺术课堂对于基础教育教师的培养,特别是对于促进中小学生开阔心胸与眼界,激发生命活力和进取心,增强社会责任感和道德良心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引进高端培养课堂是华中师范大学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培训工作一项创举。他表示,为了提升职业培养的质量,高效服务于中小学教师,全面服务各地基础教育,今后会增设更多高端培养课堂。

 

冀少峰馆长从“如何走进美术馆”、“衡量一个美术馆或城市文明与否的标志是什么”等七个方面进行了热情洋溢的讲解。他提出,解决温饱后,渴望精神满足,追求文化生活,是社会进步的标志,也是人类发展和完善的必然要求。参观博物馆、美术馆,是了解国家历史和文化的最佳途径。走进美术馆,平复心境,放开胸怀,饱览琳琅满目的艺术品,方不负时间宝贵,从而达到情操陶冶的佳境。

 

期间,他还介绍了一个优秀美术馆的建设标准,介绍了湖北省美术馆自民国以来,历经新中国、文革、改革开放时等各个时期的展品,也介绍了当前各个展览档期的安排,让听者在感受到时代变迁,了解湖北文化的同时,深深赞许湖北省美术馆不愧为博物馆,于细微之处尽显美术馆的文明程度,为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作为一名文化欣赏者、创造者,要引导学生走进美术馆、阅读美术馆、了解美术馆。”冀少峰馆长寄语培训班的各位老师,在提高自身意志力与自信心的基础上,推动学生人格的发展和完善。  

 

讲座在经久的掌声中结束,参加讲座的学员们深受感动,满心的收获感映照在每个人的脸庞,离开美术馆时也意犹未尽。

 

开展这次活动,对于提升培训班学员人文素养,提升华中师范大学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教师教育培训整体水平,无疑取到了良好的作用。华中师范大学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今后将继续加强与湖北美术馆的合作,有力推动让高雅艺术走进培训课堂。(通讯员:张有良)

 

上一条:朱圣芳院长来我院作职业教育的专题报告会
下一条: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孙诚研究员来我院作专题报告

关闭


华中师范大学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 鄂ICP备0503325号. zjy.ccnu.edu.cn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382号

邮政编码:430079 联系电话:027-67867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