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导航
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学术讲座 > 正文
朱圣芳院长来我院作职业教育的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6-04-18 发布者:霍晶晶 浏览次数:

朱圣芳院长来我院作职业教育的专题报告会

(通讯员:霍晶晶)为促进职业教育教学研究工作的进一步开展,413日下午,学院特邀请湖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朱圣芳、教育科学出版社高等教育与职业教育出版编辑部的主任韩敬波在会议室进行了一场专题报告。报告会由院长卢子洲主持,学院专职教师和研究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首先,卢子洲向朱圣芳和韩敬波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概况和职业教育研究的发展现状。韩敬波提出该社作为国家百优出版社和国家职业教育出版基地,将在“十二五”期间在职业教育教材和职业教育理论两个方向着重发展。她也希望同我院能够在以上两个方面能够展开合作。

接着,朱圣芳以《我国职业教育的起源、成绩、形势和新任务》为题,从我国职业教育意识的产生谈起,着重介绍了新中国成立后我国中等和高等职业教育的法律法规和制度逐步完善兴起的发展概况、主要成绩和存在的问题。他指出,目前我国处于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形势下,国家提出精准扶贫战略和“一带一路”战略,职业教育应当把握正确研究方向、科学定位,形成特色和坚持研究针对性等建议。

报告结束后,大家就职业教育的办学体制、招生对象和发展方向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上一条:功底深厚业务精 风趣幽默课堂活
下一条:走进湖北省美术馆,听馆长讲艺术

关闭


华中师范大学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 鄂ICP备0503325号. zjy.ccnu.edu.cn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382号

邮政编码:430079 联系电话:027-67867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