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导航
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学术讲座 > 正文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孙诚研究员来我院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4-11-10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了帮助学院教职工了解和掌握国家职业与继续教育发展信息,促进教职工进一步做好职业与继续教育工作,于2014114日我院特邀请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规划与战略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孙诚研究员来我院作题为《适应经济结构转型升级 探索继续教育发展之路 》的学术报告。廖水明书记、卢子洲院长、吴梦文副院长与教职工一起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卢子洲院长主持。 

孙诚研究员的报告主要从国内外产业结构调整的形势、继续教育发展探析以及职教大会精神与继续教育发展之路等方面展开。她深入分析了发达国家的“再工业化”战略和发达国家对高技能人才培育的政策措施、中国粗放型经济发展模式后果与新一轮产业革命中我们的机遇,介绍了中国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问题,以及继续教育发展中所存在的问题,并从办学理念、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模式和科研水平等方面对继续教育的发展作了前瞻性分析。关于职教大会精神与继续教育发展之路,她阐释了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及成功的终身学习合作伙伴10个特征,指出一方面要积极发展多种形式的继续教育,建立有利于全体劳动者接受职业教育和培训的灵活学习制度;另一方面要充分利用继续教育资源牢牢把握服务发展方向,做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知行合一,为社会经济发展培养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              

吴梦文副院长在总结发言中代表学院对孙诚研究员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并指出孙诚研究员的报告理论深邃、内容丰富、启发性强,对推动我院继续教育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上一条:走进湖北省美术馆,听馆长讲艺术
下一条:北京交通大学陈庚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关闭


华中师范大学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 鄂ICP备0503325号. zjy.ccnu.edu.cn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382号

邮政编码:430079 联系电话:027-67867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