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导航
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学术讲座 > 正文
北京交通大学陈庚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3-11-15 发布者:hznuroot 浏览次数:

  11月14日,应华中师范大学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的邀请,北京交通大学陈庚教授来到桂子山,给华师广大师生作了一场精彩的专题学术报告——《MOOCs带来的挑战和思考》。来自我校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教育信息技术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的领导、老师和学生近80人出席。报告会由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刘建清院长主持。

刘院长主持报告会
陈庚教授做报告
  在报告中,陈庚教授从MOOCs定义、典型类型、特点等介绍了国际上大规模开放在线课程(MOOCs)的历程、现状及发展趋势,分析比较了国外远程学习资源与国内网络教育精品课程各自的特点与优势,展望了远程教育资源发展的前景。生动的案例,风趣的语言引来全场不断的共鸣。报告结束后,多位听众还就远程教育资源建设的一些热点问题与陈庚作了交流探讨。
报告会现场
  陈庚,北京交通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教授。兼任教育部现代远程教育资源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专家组专家,教育部第一届高校网络教育考试委员会委员、网络教育考试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全国高等学校教育技术协作委员会副秘书长。近年来,参与教育部现代远程教育的资源建设、网络教育年报年检、网络教育教学评估、网络教育部分基础课程统一考试等多项工作,具备多年远程教育及教育技术的实践和研究经验,承担国家级、教育部级课题多项,发表相关学术论文多篇。

报告会现场
通讯员:张静

上一条: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孙诚研究员来我院作专题报告

关闭


华中师范大学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 鄂ICP备0503325号. zjy.ccnu.edu.cn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382号

邮政编码:430079 联系电话:027-67867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