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导航
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学术讲座 > 正文
泰然自若智慧高 慈悲为怀育真人——记华林飞“教育叙事”点评及专题讲座《关爱学生需要教育智慧》
发布时间:2016-05-13 发布者:欧阳红 浏览次数:

   聆听武汉市教科院研究员,获得过“全国十佳班主任”等多项荣誉称号的华林飞老师上课,是每一次培训中感觉最快乐的时光。512日下午,国培计划(2015)云南省优秀骨干教师能力提升高端研修班(小学语文、小学英语)的学员们专心致志聆听了华林飞老师教育叙事点评及专题讲座《关爱学生需要教育智慧》。

   华老师首先对学员们所写的教育叙事从观念、选材、叙述、逻辑关系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书写教育叙事的具体建议。紧接着,华老师以自己丰富多彩、充满大智慧、能予人启发的真实教育故事为例,告诉老师们一条条朴素而深含智慧与哲理的教育真谛。

   “师生之情就像亲情;做学生的励志大师;细心呵护学生健康成长;要教育学生,首先要懂得学生的需要……”一个个真实的教育故事,让每一位学员感动良久;一条条充满智慧与大爱的教育建议,触发每一位学员的思索探究。

   感动、思索之后是行动,参加培训的每一位优秀老师都会把华老师的建议装在心里,运用到实际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做学生的良师益友。(通讯员:昭通市教育科学研究所  何兴武)

上一条:传承民族文化,弘扬中华瑰宝
下一条:【学员心声】唤醒生命的明天

关闭


华中师范大学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 鄂ICP备0503325号. zjy.ccnu.edu.cn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382号

邮政编码:430079 联系电话:027-67867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