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导航
学工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工 > 正文
走进市民之家
发布时间:2013-12-24 发布者: 浏览次数:

         20131220 日,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开展了参观市民之家的活动。此次活动是由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2012级辅导员俞莉老师和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分团委书记谭力老师带队,由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组成此次活动参与人员。

       这次活动旨在让同学们了解武汉的发展历程及对武汉未来城市的发展规划,让同学切身感受武汉的发展,了解科学技术发展的必要性。并结合到自己入党积极分子的身份,对自己的人生价值展开思索。

       此次活动伊始,谭力老师便对我们详细介绍了“市民之家”的具体情况。让我们了解到,市民之家5层(含2个夹层),18个展区。它的科技软件种类多样。总体上分为智慧家居型与智慧办公型。并且操作简洁,手指一点,即可轻松换台。更有智慧购物,站在软件前即可自动换装,根据软件中的衣服进行选择,免去了在试衣间换来换去的麻烦。这些都大量的运用了物联网的知识,也让武汉发展成为数字化的大都市成为可能。

       在这次活动中,我们走进生活的武汉。得知武汉大体是由三环线内汉口,汉阳,武昌三镇以及三环外各个区组成,这里便捷的交通将这些地方紧紧的联系在一起。武汉的交通和不仅连通了武汉,还连通了大江南北世界各地,让出去旅游变得更为方便。武汉还大力发展旅游业,制造业,以及服务业,努力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201112月,武汉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明确武汉以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为发展目标,努力建设国家的创新中心,国家先进制造业中心以及国家商贸物流中心。不仅如此武汉还是历史重镇,它厚重的文化底蕴为武汉增添了一份属于它的独特韵味。

       并且在此次参观市民之家,同学们看到了许多平常生活中很少见到的先进技术。里面的一切对于大家来说都充满了新意,其中一位参观同学感叹“这里的一切都太神奇了,这里可以看到武汉的全局图,不愧是我们的大武汉啊,在这里还可以看到武汉的发展历史和武汉的发展前景,甚至细致到每一个区每一条桥的发展。还可以看见了各种数字化的软件,我体验感受了好多,都是我不曾见过的,相信武汉也会按我们现在所见到的这样的趋势一直走下去。我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希望未来我也能成为城市建设中的一员,为建设这样数字化的武汉出一份力,也希望我们的大武汉会越来越好。”

       大家还一起观看了介绍大武汉的视频,视频与LED灯光相结合,屏幕下面为一个武汉全局图,介绍到哪里时那里的灯光就亮,把武汉的发展介绍的淋漓尽致,同学们可以通过LED灯光效果一眼看到所介绍的地方。这壮观的景象让同学们都惊叹不已。

       通过这次参观,我们同时也了解了国家对武汉发展的重视,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武汉的发展一定会取得重大的突破,作为武汉的大学生,在未来我们定会为武汉的发展出一份力,创造我们的理想武汉。

 


 

关闭


华中师范大学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 鄂ICP备0503325号. zjy.ccnu.edu.cn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382号

邮政编码:430079 联系电话:027-67867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