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导航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学校要闻 > 正文
被围困的学院,与时间赛跑
发布时间:2016-07-09 发布者: 浏览次数:

罕见的持续强暴雨令武汉外洪内涝,全城告急,作为重灾区的南湖,水位上涨迅猛。7月6日上午7时,暴雨仍在继续,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领导立即在学院工作群内转发市政府应急通告,希望大家注意安全,建议休假。

上午9时,南湖校区渍水加重,湖水倒灌,学院电力中断。院领导再次要求大家注意安全,做好工作调整。

上午12时,学院被水围困。办公室负责人立即向学校通报相关情况,调用挡水沙袋,进行防水工作部署。一方面密切关注水位涨势,及时通报;同时立刻召急各部门负责人通告抗洪防汛事宜,安排人员切断电源,整理贵重设备、物品资料等及时打包转移。

下午3时,水深超过40CM,学院一楼两个楼梯口与阳台出现进水,救灾工作在大家的焦虑中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那一天,学院全体教职工的心都是提着的,在场的、奔波在水路中的、被困在家中的,都密切关注着水位与救灾措施的进展。水,把学院困住了,也把大家的心绑在了一起,相互帮忙,相互鼓劲。

7月7日,雨停了。工作群里在早上七点便传来了险情缓解的好消息!大家欢欣之余,更紧张地投入到后续的抢险工作。乘着水情稳定,学院立即组织人员摆渡进场,转移设备材料、备份服务器资料、排查进水区域、检查泡水墙体等。

7月8日,天晴了。但由于南湖水位消退缓慢,围困学院的水位仍保持30CM左右,停电、电话网络不通、渍水无法通行,学院办公楼依然是一个“孤岛”。而以此同时,学院教师培训、教务招生及财务工作正紧张进行、刻不容缓。虽然学院财产保住了,但大家却心急如焚。为不影响学院暑期工作的正常运行,学院召开紧急会议,决定在教师教育大楼B栋设置临时办公点,转运设备、开通电话等布置了非学历临时办公点、接待室、值班室等,并将变更情况及时向教职工通告。

抢险救灾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同时,后续的任务仍然艰巨而繁重——清淤、修复、消毒、检修、恢复水电与通迅,还有依旧严峻的汛情……但教职工们信心满满,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密切配合,定能共渡难关!

2016年7月8日

上一条: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
下一条:校馆合作掀开新篇章

关闭


华中师范大学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 鄂ICP备0503325号. zjy.ccnu.edu.cn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382号

邮政编码:430079 联系电话:027-67867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