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导航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学校要闻 > 正文
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举办“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6-04-29 发布者:徐玲 浏览次数:

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426日下午在南湖104报告厅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廖水明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动员报告。政治学研究院教授牟成文为全体教职工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群众路线系列讲话精神释读》专题辅导报告。

 

廖水明报告分为五个部分,一是讲述了正确把握“两学一做”的基本内容;二是深刻认识“两学一做”的重要意义;三是严格遵循“两学一做”的基本要求;四是有效掌握“两学一做”的方法措施;五是切实加强“两学一做”的组织领导。所有党员通过廖水明报告的全面解读,明确了开展此次活动的重要性和具体要求。

 

 

牟成文的专题辅导报告选取了一个局部问题----党的群众路线来诠释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系列讲话是对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的丰富和发展。丰富和发展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一是群众路线的理论创新;二是群众路线的实践创新;三是群众路线的重大贡献。早在1948年《共产党宣言》诞生之时,群众就被纳入马克思恩格斯的理论研究范围和视野。延安时代,提出群众这个概念,“一切从群众出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等都是共产党秉承的优良作风。报告总结出中国共产党在“十八大”后坚持作风建设、思想建设、反腐倡廉为群众路线的三大实践创新。最后,牟成文谈到,党的群众路线系列讲话丰富和发展了辩证唯物主义,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群众观,丰富和发展了历史唯物主义,丰富和发展了科学社会主义。(通讯员:徐玲)

 

 

                     

上一条:校馆合作掀开新篇章
下一条:华中师范大学培训管理系统研发启动了

关闭


华中师范大学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 鄂ICP备0503325号. zjy.ccnu.edu.cn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382号

邮政编码:430079 联系电话:027-67867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