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培训中心(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9-09-29 发布者: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

9月26日上午,培训中心(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在南湖104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中心(学院)党委书记廖水明首先介绍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中共中央决定在全党分两批开展主题教育的情况,传达了参加教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视频动员部署会和学校动员部署会的精神,同时他结合培训中心(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的实际,在分党委和所属党支部两级党组织,就如何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他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开展这项活动,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深远的意义。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就培训中心(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而言,就是要规范管理,提升质量,办人民满意的继续教育。二要准确把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精神实质。他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重点介绍了开展本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和重点措施等。三要扎实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主要是对分党委和党支部两级党组织的工作提出了具体任务。一是领导班子要从宣传动员造气氛、深入学习寻初心、认真调研找差距、精心准备上党课、检视反思挖根源、埋头苦干抓落实、考核评估见成效等7个方面率先垂范。党支部要从抓好学习教育、认真检视整改、创新方式方法等3个方面积极作为。全体党员要从通读理论原文、用好学习平台等方面热情投入。四要切实加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中心成立工作专班,层层压实责任,保障各项工作顺利进行。同时进一步要求在主题教育活动中要力戒形式主义,防止出现“两张皮”现象;要保证质量标准,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终,学做结合,查改贯通,推动主题教育高起点开展、高标准推进、取得扎实成效。

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六组组长李鸿飞到会讲话。他就如何落实好主题教育工作,讲了三个方面的意见。 一要落实好主题教育工作的四个着力。他指出,要着力在强化政治担当上做表率,着力在把牢正确方向上做文章,着力在提升质量标准上下功夫,着力在防止形式主义上求实效。

二是学校巡回指导组的职责任务。主要是传达贯彻和督促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和学校党委有关精神,确保聚焦主题主线,解决实际问题,取得明显成效。参加所联系单位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会议和重要活动,审核把关重要文档,调阅主题教育有关资料。督促、指导所联系单位认真落实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基本要求,指导开好领导专题民主生活会。采取巡回指导,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等方式,了解掌握主题教育进展情况,加强综合分析研判,提出工作建议。总结推广典型经验,发现和分析存在的问题,并督促解决。及时向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反映情况,提出意见建议。

三是近期需要完成的重点工作和相关要求。他强调各二级党委首先召开动员大会,部署主题教育活动。要制定本单位工作进程表和制定单位领导班子集中学习专项方案。信息报送实行周报、半月报、有事随时报制度。宣传报道要按照程序分层审核对接挂网宣传。

会议由中心主任(院长)卢子洲主持。他最后强调,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求两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迅速行动起来;要紧密结合实际,把加强党性锻炼、改进工作作风、推动事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要有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把高标准立起来,把严要求落下去,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为办好人民满意的继续教育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