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十九大专栏
> 正文

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第二期党课开讲

发布时间:2018-09-27 发布者:门户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

20171211日上午,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在南湖104报告厅召开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学院院长卢子洲为全体教职工讲授党课,授课主题为《学习十九大精神 推动我校继续教育转型》。

十九大报告中有“办好学前教育、特殊教育和网络教育”的内容,其中“网络教育”是第一次提到,对此卢子洲做出深入解读。他指出,结合专家们的视点来看,网络是更宽的概念,不仅是虚拟平台,还有实体平台,不要把网教窄化为在线教育和教育信息化技术,是全教育领域都需运用,可能更重视涵盖基础教育,包括移动学习、以及将A1引进之后的学习新生态。在线教育不容易涵盖广播、电视、离线、函授等教育形式。

随后他对继续教育面临的形势和政策进行分析。他说,2016年教育部虽然出台系列文件,但是继续教育仍然会受到重视,我们应该根据国家战略及时调整继续教育发展方向;继续教育不再以“学历补偿”为主,非学历培训大有可为;国家更加注重继续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强调规范办学,加强对继续教育事业的监管;推进混合式教育等等。

最后他谈到学校举办继续教育的几点思考,一是进一步明确学校继续教育办学思路就是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办高质量的继续教育。二是坚定不移推动规范办学。他以红黄蓝事件为例说明个人行为可以影响大集体的命运。要牢固树立学院和站点之间的命运共同体理念,自觉维护华师继教形象。三是采取有效措施提升教学质量。四是加强对校外学习中心、函授站的内部建设和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