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十九大专栏
> 正文

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中心组学习十九大报告

发布时间:2018-09-27 发布者:门户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

2017116日下午,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中心组在学院三楼会议室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报告。党委书记廖水明主持会议。

廖水明介绍了全国及学校掀起学习十九大报告热潮的新闻报道及工作布置情况。他就学习十九大报告后感悟最深的“五个方面”和大家做交流。这“五个方面”的内容是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去完成什么使命,实现什么目标都在十九大报告中真切地反应出来。

院长卢子洲谈到十九大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一次重大会议,新一代领导人在往国家强起来方向谋篇布局。他以自身成长经历为例子深入浅出地分析社会主要矛盾发生的变化。谈到继续教育的定位时,他欣喜的捕捉到十九大报告中中央领导对网络教育这种学习形式的重视和肯定,这是前所未有的好事情。

副书记李秋萍谈到十九大报告中有203次“人民”,她结合“中国共产党如何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和学校近期开展的办学思想大讨论工作阐明自己的观点。

副院长谢耀辉发言中谈到十九大报告体现了一个“新”字。十九大召开后的第一次中央委员会议就制订了一步一个台阶、稳打稳扎的工作目标,让人振奋。砥砺奋进的五年已经过去,新的目标再伟大,还是要靠全国人民努力奋斗才能实现。继续教育事业要做的事情还很多,今后要按新的要求做好各项工作。

副院长郭美德谈了三点感想。一是听了十九大报告后心中涌起一种民族自豪感。二是十九大报告语言直白朴素,深入浅出,感觉是人民自己的会议,赋有感染力。三是十九大报告的规划很长远,有前瞻性。

随后中心组通过学院学习十九大报告工作方案。

廖水明做总结。一是五位中层干部(一人出差)共谈了一个半小时,看来大家在认真学,非常深刻。但不是今天学完就完事了,大家还要参与到十九大报告的各类学习活动中,每位中层干部在支部讲一次学习十九大报告党课。

二是学习后要结合时间指导具体工作和实际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