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李清泉作《地方高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深圳大学的思考与实践》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1-10-19 发布者:院办管理员 浏览次数:

  (通讯员:王国德)10月15日下午,深圳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李清泉教授为教育部中南地区高校第78期中层干部培训班和华中师范大学部分中层干部作了《地方高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深圳大学的思考与实践》专题报告。报告由培训中心主任卢子洲主持。

IMG_20211015_143224

  李清泉书记结合深圳大学近年来快速发展的办学实践和经验,从为什么建设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什么样的高水平大学、怎样建设高水平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成效、创建世界一流创新型大学五个方面,深入分析了新时代地方高校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详细介绍了深圳大学以国家战略为导向、以城市支撑需要和深大转型需要而进行的改革举措及取得的办学成效,深刻阐述了地方高校“高水平、有特色、现代化、国际化”的办学定位和“内涵、特色、跨越”发展的办学思路,提出了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策略和重点举措。

  卢子洲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李清泉书记聚焦地方高校高水平建设,结合深圳大学的实践和探索,以宽广的领导视域,真切的教育情怀,鲜活的管理故事,坦率的沟通方式,为我们深入讲述高水平大学建设的缘由、路径和成效,与我们畅谈分享多年来治校理政的真切感悟,引领大家共同思考深化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正确方向、现实路径和高远追求,对我们把握高教改革发展大势、学习借鉴兄弟高校先进经验,做好本校本岗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审读人:陈雪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