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华中师范大学2021-2022学年度高等学校国内访问学者开学典礼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24 发布者:院办管理员 浏览次数:

  (通讯员:陈凤群)9月23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2021-2022学年度高等学校国内访问学者开学典礼在我校管理教育综合楼202报告厅举行。来自全国各地77位访问学者参加了开学典礼。华中师范大学校长助理、培训中心党委书记林更茂,教育部中南高师师资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华中师范大学培训中心主任卢子洲出席了典礼;典礼由教育部中南高师师资培训中心副主任、华中师范大学培训中心副主任朱虹主持。 

华中师范大学校长助理、培训中心党委书记林更茂书记首先发言,并用了三个词来表达对各位学者来到华师访学的欢迎和对各位学者在华师访学取得丰硕成果的期待。第一个词是信任。各位访问学者选择华师是信任华师,华师作为一所具有深厚底蕴的百年老校有信心并且有能力为大家做好教学、管理和服务工作。第二个词是务实。对接下来学者们研修学习寄予殷切的希望,建议大家按照国内访问学者的要求,尽快转变身份,踏实学习,争取访学结束之后成长为送培学校的学术骨干和各学科带头人。第三个词是安康。安全无小事,平安就是福。林书记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线,尤其是在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下,要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做好自身的防护,一起为疫情防控作出努力。最后希望各位学者在华师访学期间学习顺利,生活愉快,一切如意。

  接着教育部中南高师师资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华中师范大学培训中心卢子洲主任发言,卢主任热烈欢迎了来华师访学的各位学者,介绍了中南高师师资培训中心的情况,指出作为教育部六大师资培训中心之一,中南师训中心积极参与全国高校的师资队伍建设,为培养造就高素质的高校教师队伍,推进高质量教育的改革和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中南师训中心也一贯重视国内访问学者的工作,一方面挑选了在学科领域具有较深造诣的专家学者作为指导教师,另一方面也优化设计了日常的管理工作机制。此外卢主任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尽快转换角色,与导师制定研修计划,积极参加学术活动;二是希望大家严格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三是珍惜在武汉和华师校园学习的这段时光,利用好华师和周边高校的学习资源,努力提高自己科研水平和教学能力。最后祝福大家在华师学习的这段时间,心情愉快、身体健康,收获知识、收获友谊,在重返工作岗位以后能为各自学校的建设与发展,为我国高等教育的改革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来自浙江衢州学院的袁知乾同志代表学员发言:

  他首先对华中师范大学培训中心和中南高师师资培训中心的精心规划、用心谋划和热情服务致以感谢,表示要利用好华师这个具有深厚底蕴和丰富文化内涵的平台,同时要积极与各位优秀的在访学老师交流学习,要充分展现访学研修的热情和信心,要深度融入专业学术圈,接触学科前沿,提升科研水平,争取多出成果,出好成果,并表示会积极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与安排。

  一朝华师人,一世华师情,愿各位访问学者在华师访学的时光学有所获,益庇终生。

(审读人:朱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