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贵州省2021年普通高中新课程新高考改革专题培训班结业典礼在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1-07-12 发布者:院办管理员 浏览次数:

   (通讯员:余颖秋)7月9日上午,贵州省2021年普通高中新课程新高考专题培训班(第二期校长班)结业典礼在我校管理教育综合楼103报告厅举行。来自贵州全省9个地、市、州的171名高中校长圆满完成了为期6天的各项培训任务。贵州省教育厅副厅长周进、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夏立新、校长助理林更茂、贵州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主持工作副长处叶学仕、我校培训中心副主任朱虹等出席典礼。典礼由培训中心主任卢子洲主持。参会嘉宾共同为学员代表颁发了优秀学员证书和培训结业证书。

  来自贵阳六中的校长魏林代表全体学员汇报本期学习情况。她首先表达了对贵州省厅精准、精确的培训安排和华师培训中心细致合理的组织实施的感谢。她表示,短短几天的培训让她和同学们获益良多,对教育、对改革、对高革改革、课程改革都有了进一步深刻的理解和领会。最后她表示,会与同学们一起,将听到的,想到的,带回贵州,为贵州的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的人才,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去培养时代新人。

  夏立新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全体学员的顺利结业表达了诚挚祝贺。他表示,本期培训班培训层次高、覆盖面广、学员代表性强;培训内容丰富,紧扣主题;学员态度端正、学习认真,培训效果好。他感谢了学员们对本次培训工作的肯定,并介绍了近年来学校与贵州省在教育方面的深入合作,同时殷切期望各位学员把在本次培训班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将培训班结业作为推进教育改革的新起点,在未来几年,按照贵州省教育厅的统一部署,慎重、稳妥、坚定地推进贵州省新高考改革。他也期待,各位学员通过本次学习培训,与学校建立密切的联系,一起打造“学校+校友”的发展共同体,扩大培训进修成果,促进工作事业的良性互动和共同发展。

  周进副厅长对培训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衷心感谢华中师范大学对贵州省教师培训项目的大力支持,对学员们积极参加培训表示亲切关怀。他提出,培训虽然结束,但新高考新课程新教材的改革才刚刚拉开序幕,各位学员要深刻认识实施新高考新课程新教材改革的现实意义,准确把握领会新高考新课程新教材的核心要义,积极稳妥地谋划新高考新课程新教材改革的准备工作。他要求大家在回到工作岗位后,继续总结探索,抓住机遇,做贵州新高考改革的引领者、实践者。

  据悉,按照教育部统一部署,贵州省将从今年秋季学期高一年级起,使用新教材,启动实施高考综合改革。为指导各地各校把准、吃透改革精神,做好充分准备,特委托我校培训中心分三期举办普通高中新课程新高考改革专题培训班。本期培训班为第二期高中校长班。培训中心精心设计培训方案,邀请第一批、第三批已进入新高考改革省份的专家和浙江、上海、湖北的教育管理、教学研究、学科教学方面的专家进行专题培训,既有政策解读又有可借鉴的做法和经验,为各位校长准确把握推进新高考综合改革各项政策举措提供了有效助力。

(审读人:卢子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