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弘扬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培训中心第二、第四党支部赴大悟联合开展特色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7 发布者:院办管理员 浏览次数:

  (通讯员:霍晶晶、周宗渊、王国德、张有良)青山埋忠骨,山河念英魂。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6月3日一早,华中师范大学培训中心第二、第四党支部17名党员在第四党支部书记陈雪玲的带领下,踏着盈盈雨丝,赶赴大悟开展特色党日活动。大家一路风雨兼程,参观新四军第五师纪念馆,拜谒徐海东将军纪念馆,感怀中原突围纪念馆,探访美丽乡村金岭,深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明理增信崇德力行。

QQ图片20210604165006

  上午,党员们首先来到位于大悟县城东南的新四军第五师纪念馆。1941年“皖南事变”后,在李先念的率领下,豫鄂挺进纵队重编为第五师,完成了鄂豫皖湘赣五省边区的抗战。新四军第五师以白果树湾为司令部,在抗日战争期间,长期孤悬敌后,逐步创建和发展壮大,越战越强,完成了战略牵制任务,对解放战争的胜利做出了重要贡献。

  接着,同志们瞻仰了徐海东大将亲属烈士陵园。徐海东出生于大悟县新城镇江冲村贫苦窑工家庭,参加过北伐战争、黄麻起义和抗日战争,全身留下17处创伤,新中国成立后被评为大将。毛主席高度赞扬他是“对中国革命有大功的人”,是“工人阶级的一面旗帜”。这里耸立着徐向前元帅题写的“光荣流血”的纪念碑,安葬着八十多年前,惨遭反动武装杀害的徐家70余人遗骨。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向身骑白马,腰跨短枪的徐海东将军雕像致敬。

  下午同志们参观美丽乡村金岭和宣化镇中原突围纪念馆。

  金岭村位于大悟县新城镇的东北部,近年来,围绕实现“脱贫攻坚、全面小康、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的目标,走出了一条党组织领导下的“人民公司+股份合作+自主经营”的可持续发展道路,被评为“全国文明村”“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是湖北省干部教育培训省级现场教学基地,省市直机关党员干部教育基地。

QQ图片20210604165105

  “一声枪响,四路兵分,解放战争开序幕;铁军雄风,中原浩气,文明华夏谱新章。”一走进位于大悟县宣化店镇的中原突围纪念馆,便见到门前一副大气磅礴的对联,诠释了中原突围的历史价值和精神要义。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志们重温红色革命历史,认真聆听中原突围的历史背景、战役经过和烈士故事,一份份珍贵史料,仿佛再现了那段光辉历史,各种石雕、石刻、油画、飞机、坦克、战车等也沉默地诉说着革命的丰功伟绩。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就是最好的营养剂,多学习、多重温,心中会增添许多正能量。走在大悟红色土地上,满目青山秀水,回顾革命峥嵘岁月,缅怀先辈丰功伟绩,同志们不禁心潮澎湃,深受洗礼和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汲取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第四党支部书记陈雪玲指出,此次特色党日活动,不仅是一次红色教育之旅、心灵净化之旅,更是一次党性锻炼之旅、工作斗志激发之旅!

(审读人:陈雪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