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百年风华路 千秋伟业歌”红色音乐主题党课走进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1-05-18 发布者:院办管理员 浏览次数:

  (通讯员:徐玲)培训中心为持续推进中心(学院)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大力营造学习教育浓厚氛围,在确保“规定动作”落实到位基础上,创新学习形式,于5月17日在南湖综合楼学术报告厅邀请湖北广播电视台音乐广播事业部推出的“红色音乐党课”走进中心(学院)。本次党课主讲人为湖北广播电视台播音指导、音乐广播事业部主编刘立峰。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刘宝卿、王旺胜同志亲临现场指导。党课由培训中心党委书记林更茂主持。

  林更茂在致辞时说,2020年以来刘立峰团队打造了一堂红色音乐党课,自从在我们承办的全国高校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亮相以来,就一炮走红,成为我们组织的各类培训班的必备保留课程。目前刘立峰老师的党课早已经走出了华师、走出了武汉市、走出了湖北省、走向了全中国。

  红色音乐党课分为《开天辟地》《峥嵘岁月》《卫我河山》《翻身解放》《旭日东升》《全新天地》《春风浩荡》《走向复兴》八个篇章,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带领中国人民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场景。通过《义勇军进行曲》《十送红军》《游击队歌》《解放区的天》《歌唱祖国》《春天的故事》《为了谁》等音乐作品,使在场教职工在聆听中了解党史,在赏析中感悟古今,在实践和训练中升华情感,切身感悟到革命题材音乐艺术作品所承载的精神和力量。

  音乐党课采取听、讲、唱、谈“四位一体”模式,以史串歌,以歌叙史。有歌唱、有情景再现,还有现场听众的朗诵、合唱、拉歌,台上台下,互动共情,课堂气氛十分活跃。正如林更茂结束语所说:党史与红色音乐碰撞,音乐与党课融合,给全体教职工带来了一种全新体验。我们在音乐中重温了党史,在旋律中感受了初心,在歌声中传递了能量,在享受中受到了教育。

  课后大家表示,音乐党课用音乐与党的历史相结合的形式,增强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今后将保持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蓬勃朝气和昂扬斗志,为实现学校“十四五”规划的战略目标贡献培训中心力量。

  红色音乐党课在培训中心取得圆满成功,这与中心(学院)党委的高度重视密不可分。在音乐党课开课之前,中心(学院)党委制定了《培训中心红色音乐主题党课实施方案》,林更茂书记、卢子洲主任(院长)亲自筹划与部署,对四个工作小组明确任务、细致分工,在大家的一致努力下,这堂回味无穷、精彩纷呈的音乐党课得以顺利开展。

(审读人:林更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