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华中地灵育英才,湖城百师求真经

发布时间:2018-08-08 发布者:院办管理员 浏览次数:

(通讯员:清镇市教育局 徐慧)2018年8月2日,清镇市教育系统100名管理干部赴武汉华中师范大学,参加管理干部能力提升培训学习。

为提高学校管理水平,增强教育管理干部工作的实效性、针对性和科学性,培养造就一支懂教育、肯探索、善创新,作风优良的高素质、专业化的教育管理干部队伍,清镇市教育局选派100名热爱教育事业,具有发展潜力的中小学校长、副校长及后备干部,到华中师范大学参加为期7天的综合能力提升项目研修培训学习。

8月3日,清镇市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廖梓阳、清镇市教育局局长肖正友两位领导赶到武汉,与华中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卢子洲一起参加开班仪式,他们分别对此次培训提要求、强纪律,寄厚望。开班第一课——《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展开。

本次培训由华中师范大学承办,授课教师来自湖北知名大学的专家学者以及知名中学的校长。通过专家引领、名师指导,问题探讨、交流分享,任务驱动、案例分析等丰富多彩的培训形式,实现高效培训目标。

在培训中,管理干部们放下各种牵绊,不畏高温考验,用心聆听,用心感悟,真诚反思,坦诚分享。由于课程设计合理实用,授课专家倾力施教,学员们一致好评反响良好,特别是对华林飞、夏循藻、雷五明等知名专家深厚的学识、超凡的授课魅力叹服不已。课程中的许多观点和实践方法让迷茫的、困惑的、无奈中的管理者如获至宝、如沐甘霖。叶显发教授讲《学校特色创建及内涵式发展》提出“校长是解决困局的第一资源”,让参训校长们共识“坚定的信念和坚毅的性格”重要;雷五明教授讲《领导干部的心里调适和心里健康》提出“教书不育人,一切等于零,育人不育心,一切等于空”的观点,深刻启发管理骨干们反思在心里健康上的误区及探寻矫正方法;还有许多干部在酷热和辛苦中表达欣喜之情,认为复杂的学校管理“耗电”使得干部们处于“电量不足”状态,培训学习是必要的充电模式。总之,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培训学习成果应用到办学实践中去,不断推进改革创新,有效提高办学质量。

华中师范大学的这次培训犹如一场知识盛宴,让清镇教育系统百名管理干部“吃”得心满意足,取得“真经”,满载而归。

649527813026267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