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传达学习“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8-04-02 发布者:院办管理员 浏览次数:

(通迅员:徐玲)3月28日上午,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在南湖104报告厅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会议由学院院长卢子洲主持。

分党委书记廖水明从五个方面传达了2018年“两会”精神。

一是宪法修正案的主要精神。他介绍了21条宪法修正案的主要内容。

二是监察法的主要精神。他谈到监察法的立法目的主要有四个方面,主要是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加强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的监督;深入开展反腐败工作;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三是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进行机构改革的指导思想主要有四个方面,主要是“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体现;是以“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为准绳;是“大部门制改革”的再次升华;是“问题意识”的集中反映。

四是政府工作报告。主要有三个方面的内容,包含了过去五年工作回顾;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对2018年政府工作的9条建议。

五是教育问题。廖水明介绍了“两会”期间陈宝生部长回应的十大教育热点问题。

廖水明还结合学院实际对全体教职工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与贯彻执行“两会”精神;二是各党支部要开展专题学习“两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三要高度重视和认真学习与我们工作密切相关的两个文件即《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教师教育振兴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