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华中师范大学召开2017年继续教育站点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7-12-01 发布者:院办管理员 浏览次数:

2017年11月30日,我校继续教育站点工作会在科学会堂顺利召开。来自全国70多个远程教育学习中心和函授站点的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副校长夏立新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

夏立新代表学校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关心和支持我校继续教育事业的同志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我校的继续教育工作要坚持依法办学,规范办学;要强化质量与服务意识;要充分认识继续教育转型的重要性和面临的紧迫感。他要求,与会代表们要不忘初心、牢记本分,努力办好继续教育,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会上,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副书记李秋萍宣读了《华中师范大学关于表彰优秀站点、优秀工作人员及优秀学生的决定》。

会议邀请了北京学习中心主任郭增智就今年北京市教委对各院校在京设立的远程教育学习中心专项检查情况,做关于规范办学的经验交流。该学习中心在我校首次网络教育学习中心综合考评中荣获第一。

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卢子洲做了“强化管理、狠抓质量,提升我校继续教育办学水平”的主题报告。他在回顾我校一年来取得的各项成绩的同时,着重分析了当前继续教育面临的形势,并结合教育部近些年出台的政策文件,对继续教育前景做出研判:1、继续教育将纳入终身教育体系,继续受到重视;2、国家会根据战略需要不断调整继续教育发展方向;3、本科院校的培养层次重心上移,本科后教育将成为主要领域;4、非学历培训大有可为;5、混合式教育(学习)的推进势在必行;6、对继续教育的规范管理、事中事后监管还会进一步加强。他将“稳中求进、有所作为”作为我校继续教育今后的发展思路,指出一是要坚定不移地推动规范办学;二要采取有效措施提升教育质量;三要加强对校外学习中心、函授站的内部建设和管理;四要加强收费管理,杜绝资金风险。

本次会议由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书记廖水明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