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培计划(2012)”——义务教育骨干教师远程培训骨干培训者 集中培训开班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3-10-04 发布者:文章迁移 浏览次数:

   2012年8月23日上午8点30分,“国培计划(2012)”——义务教育骨干教师远程培 训骨干培训者集中培训开班典礼在华中师范大学桂苑宾馆一楼报告厅顺利举行。出席本次开班典礼的领导和专家有华中师范大学黄晓玫副校长,华中师范大学职业与 继续教育学院陈传忠书记,湖北省教育厅师范处田明华副处长,项目教学负责人、项目领衔专家崔鸿教授,项目执行负责人、华中师范大学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吴绍 靖副院长。来自全国22个省市自治区的50位骨干教师参加了开班典礼。本次开班典礼由华中师范大学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陈传忠书记主持。
  开 班典礼上,华中师范大学黄晓玫副校长向前来参加培训的老师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开展教师远程培训是大面积提高义务教育教师素质的重要举措,教育部组织实 施“国培计划”以来,华中师范大学予以高度重视,并在多年实施“国培计划”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项目经验,华中师范大学一定不会辜负教育部的重托,不会辜负 包括在座的各位骨干教师在内的全体参训教师的期待,举全校之力,办好“国培计划”义务教育骨干教师远程培训项目。最后,黄晓玫副校长对参加培训的学员提出 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珍惜学习机会,二是希望大家积极主动地完成本次培训活动,三是希望大家遵守纪律,不迟到早退一次,不缺席一堂课,四是希望大家要注 意自己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随后,湖北省教育厅师范处田明华副处长 作了发言。他指出,远程教育是大规模开展教师培训的重要手段,华中师范大学作为首批“现代远程教育”的重点师范大学,将高水平师资和远程教育成果相结合的 时候,一定能够取得令人骄傲的成果。同时,参加本次培训的老师是各省区市挑选出来的“初中生物”教学领域最顶尖的一线教学专家,是义务教学领域的宝贵资 源,他殷切希望,在以崔鸿教授为首、各位老师共同参与的专家团队指导下,本次培训取得理想效果。
  本次培训项目教学负责人、项目领衔专家崔鸿教授也出席了开班典礼。崔鸿教授作为本项目的首席专家,全程参与培训项目的教学与管理,为“国培计划”的顺利开展贡献了巨大的力量。在开班典礼上,崔鸿教授对大家的热情参与表示欢迎,并祝愿参训的教师圆满完成任务。
  参训学员代表、武汉市第十一初级中学王敏老师也进行了发言。首先,她对举办这次培训的领导、专家表示感谢,并对接下来的培训内容热情期待。最后,她代表全体 学员表态,第一,积极参加课程的学习;第二,加强交流,相互帮助,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第三,做到学以致用;第四,全体学员达到合格成绩并圆满结业,部分 教师力争获得优秀学员称号。
  最后,华中师范大学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陈传忠书记作了总结发言,开班典礼在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