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召开兼职教师会议

发布时间:2013-12-25 发布者:文章迁移 浏览次数:

(通讯员:董世龙)1223日下午,我院召开兼职教师座谈会。会议由负责兼职教师队伍日常管理工作的教研室组织召开,学院网络教育17个专业的100多名兼职教师参加了会议。谢耀辉副院长、教学部、教研室和技术部负责人以及学院全体专任教师参加了会议。

谢院长指出兼职教师在学院继续教育教师队伍建设中的重要性,在保证教学质量、提升学院办学水平和办学声誉方面的重要作用,希望老师们按照学院对兼职教师管理制度要求,认真做好教学辅导等各环节的工作。

院长助理、教学部主任杨斌教授就我院目前兼职教师教学工作现状、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就网络教育理念、教师定位、教学过程中教师与学习者的角色等进行了分析,并就网络教育质量等观念同与会兼职教师进行了分享。

教学秘书刘迎春老师就当前网络教学环节在落实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并特别就教学周期与学习进度要求、作业练习的布置与批阅等提出了要求。

教研室负责人涂老师对兼职教师一年来积极参与学校网络教育的教学工作表示感谢。针对兼职教师队伍新老不一的状况,涂老师从中国网络教育现状、网络教学规律与特点、我院网络教育的专业与课程设置、资源状况、网络教学辅导等方面同兼职教师进行交流和分享。并结合学院《兼职教师管理办法》,就做好今后兼职教师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还邀请技术部李晋主任就学院新的网络教学平台的功能应用及相关操作技巧等,对兼职教师进行了培训。会议达到预期目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