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传承民族文化,弘扬中华瑰宝

发布时间:2016-10-14 发布者: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

2016年10月13日晚,洪山区文化馆特邀湖北省京剧院在洪山区文化馆礼堂为来我校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参加课程培训的全国300多名优秀骨干教师义演了一台“京剧名段专场晚会”。

湖北省京剧院为此次演出派出了强大的班底,演员们冒雨前来为培训教师们演出了《徐策跑城》、《状元媒》、《扈家庄》三出折子戏,中国戏曲梅花奖获得者、国家一级演员、湖北省京剧院副院长裘咏杰先生亲自登台献上了自己的拿手剧目。

“戏曲进校园”是贯彻执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支持戏曲传承发展若干政策》的具体体现,是一项旨在让全国大、中、小学的教师、学生近距离接触和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举措。这项工程的目的是通过戏曲的经典故事和艺术形式提高新时期教师、学生的审美情趣,重拾民族优秀道德传统,培养民族文化的传承人。

新的时代要求广大教师必须具备更全面更广泛的文化知识底蕴及艺术修养,也需要我们的老师为我国的传统艺术发掘人才,输送人才,教师首先更要懂得如何欣赏和传承。

 

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欧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