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非学历教育
> 教师培训
> 主要项目
> 成果展示
> 正文

江城小记--2019年黔西南州中小学校长、教务主任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12-06 发布者:非学历部新闻发布 浏览次数:

江城小记

黔西南州普安县智华中学 王睿

2019年黔西南州中小学校长、教务主任能力提升培训班

 

乘上北上的列车,不远千里,一天的车马劳顿,来到历史文化的名城——武汉。一切都平常得出奇,但心中总希望出现点奇迹。

翌日的清晨,穿梭于华师的校园,隐迹于各类学霸中间,一种久违的学生生活悠然而生,亲切而又陌生。

 

场景一

2019122日华师图书馆三楼报告厅

年轻而博学的教授,行云流水般的讲述,翔实而又鲜活的事例,深入浅出的分析、点评,让法之精神铭于心间,底线思维融于灵魂。

 

场景二

2019124日洪山区中学二楼会议厅

优美的校园,知性的教务主任,精细化管理的构建,用活动凝聚人心,用情感的纽带舞动教学的活力,让群星闪耀,让智慧引领孩子,听之思之受益匪浅。思之如下:制定可行的三年规划,形成共同愿景是一所学校发展的引擎;管理的精细化、德育的精致化、教学的精准化,三者有机的结合,打造学校内涵品质特色,这将有助于学校整体实力的提升。

 

场景三

2019124日华中师范大学图书馆三楼报告厅

一个酷似刀郎的男人,铿锵有力,掷地有声,从一个草根班主任的视角,以问题为导向,把问题作为教学资源,独特的角度,别开生面的解读,聆听之后,如醍醐灌顶,让人幡然醒悟,思之亦然,悟之如下:1、遇到学生或学校发生的问题,理性思考,审视自己,学会追问,找到问题的根源,从根本上去解决。2、构建成熟的制度,推行民主立法制,让学生参与班规的制定,老师们参与到学校的制度建设和决策中,有利于制度的落实。

 

结语

学,才后知困;教,然后知难。天行健,君子将自强不息。奇迹总在不经意间产生,希望的种子己种下,此行不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