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非学历教育
> 教师培训
> 主要项目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卓越校长培训再结硕果

发布时间:2021-12-22 发布者:非学历部新闻发布 浏览次数:

卓越校长培训再结硕果

——《中小学学校管理的实践与创新》出版

 

 

为了全面促进校长专业发展,建设一支高素质的中小学校长队伍,广东省佛山市三水区教育局联合华中师范大学全面实施中小学卓越校长培养工程,从20177月开始,到202012月结束,为期三年。

本轮培训以提高校长实施素质教育的能力和水平为重点,以提高校长队伍整体素质为目的,结合校长个性化特征和专业化发展需求,将培训课程分为“办学理念与特色凝练”、“科学规划学校发展”、“教师团队打造”和“校长综合素质提升”四个板块。采用案例分析、问题研讨、圆桌论坛、校长沙龙、课题研究、导师引领、网络跟踪指导等多种教学模式,对校长们实施分类分层培训。培训取得良好效果,通过培训校长们全面贯彻教育方针、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和学校管理能力与水平有了进一步提升,运用现代教育技术的能力有了进一步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中小学校长队伍正在形成。

为进一步夯实培训成果,引导学员结合培训内容,对自己的工作进行反思和总结,佛山市三水区教育局和华中师范大学共同开展了教育教学论文征集活动,广大参训校长们踊跃撰稿,共收到论文二百余篇。由佛山市三水区教育局局长李健鉴、华中师范大学培训中心副主任汪昌海担任主编,组织专家对论文进行了认真评审,共遴选出136篇优秀论文,结集为《中小学学校管理的实践与创新——佛山市三水区卓越校长培养工程研修成果集》,由华中师范大学出版社公开出版,这是本轮培训的又一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