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非学历教育
> 教师培训
> 主要项目
> 新闻动态
> 正文

河南省教育厅专家组莅临柘城县视导“国培计划(2019)”项目实施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22 发布者:非学历部新闻发布 浏览次数:


63e59abcc5374a3a1d3b90ad1d1e9b720191122日上午,河南省教育厅“国培计划(2019)”培训项目视导专家组莅临柘城县,对2019年国培项目实施情况进行视导。

河南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武军会院长为视导组组长,专家组成员有河南师大王艳艳教授、王钰亮老师。柘城县教体局党委委员、主任科员王成杰,教师教育股股长李金状,县教师进修学校校长崔晓霞、副校长张传松和张建明,华中师范大学培训中心教师培训办公室副主任王静,工作坊项目校负责人、坊主及坊员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了此次视导活动。

省教育厅国培项目视导工作分为听取汇报、观看专题片、查阅过程资料、分组召开座谈会、深入项目校实地察看等几个环节进行。

县教体局党委委员、主任科员王成杰就国培项目在柘城县的实施做了详细介绍,并简要介绍了柘城县县师资力量组成,2018年国培项目的实施效果和2019年国培项目的进展情况,还结合学员的反馈阐述了国培项目在柘城县实施以来的意义与价值。

教师教育股股长李金状介绍了柘城县在实施国培项目中的一些经验,如“送教下乡”和工作坊项目的融合,教师积极参与国培项目的政策措施等。现场播放的项目实施专题片,再现了柘城县项目实施的真实过程,受到了专家组的赞赏。

在华中师范大学培训中心教师培训办公室副主任王静对项目实施情况进行总结后,专家组另组织参与该项目的项目校校长、坊主、参训学员专门进行了座谈交流,了解项目实施最真实的效果反馈,并详细查阅了项目实施的过程资料。

随后,专家组赴项目校柘城实验小学进行视导。武军会院长带队视导县实验小学“工作坊”混合培训情况,并召开座谈会,现场了解学员网络平台登录、学习和课时等情况,倾听坊主和坊员代表培训过程中的收获与感受。武军会院长对项目校的工作表示认可,对坊主和坊员的学习积极性和热情表示肯定。他认为通过项目实施达到了知识与能力的更新,信息技术教育技能的提升,教学习惯和行为方式的改变以及教育情怀的改变等方面的效果。

 

柘城县表示,此次专家组对柘城县“国培计划(2019)”项目实施工作的视导,将进一步促进柘城县高标准、严要求、高效能完成各项培训任务,引领参培老师及其项目学校的教学教研活动常态化,促进全县教师的专业成长,为柘城教育事业的发展提供有力的师资保障!

 

(供稿  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