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非学历教育
> 教师培训
> 主要项目
> 新闻动态
> 正文

湖北省普通高中教师“新高考”新教材专题培训班(高中地理)开班简讯

发布时间:2019-07-14 发布者:非学历部新闻发布 浏览次数:

湖北省普通高中教师“新高考”新教材专题培训班(高中地理)

开班简讯

 

2019713日,来自湖北省各地普通高中近200名一线地理教师相聚桂子山下,在班主任胡晓红老师的主持下,参加了由华中师范大学培训中心(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普通高中教师“新高考”新教材专题培训班(高中地理)开班典礼。

华中师范大学培训中心副主任、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朱虹莅临出席开班典礼并致欢迎辞。他在热烈欢迎各位一线高中地理教师的到来后,简要介绍了本次培训的背景及意义。朱副主任指出,党和国家对新时代新形势下的教育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一线地理教师在推进新高考的形势下面临着巨大的挑战,每一位教师都应该能力提升自身的素质以适应新时代的需要。他号召大家珍惜本次培训机会,牢记“三心”,即静心、虚心、专心,希望各位老师静心研修,虚心请教,专心于学业,并祝愿全体学员在培训期间学有所获,生活愉快。

湖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地理教研员胡明也莅临出席开班典礼并作了开班动员讲话。他转达了省教育厅对各位培训专家及主办方的谢意后,再次强调深化教师责任感和使命感,一线地理教师参与高中课改有重大意义。他指出,新课改尤其突出优化,一线教师必须通过学习理论、实践理论、交流学习,优先解决面临的挑战,建议大家在学习过程中努力做到注重展示,注重重构,注重交流,为参加培训的学员指引了一条值得探索的路径。

湖北黄冈中学杜家平老师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对湖北省教育厅和华中师范大学的领导和专家们提供宝贵的学习交流机会表示了由衷的感谢。杜老师陈述了一线地理教师在新课程实施中的诸多困惑,希望专家能给予理论指导与实践引导,并表示大家一定会珍惜机会,专心研修,全身心投入,努力提高学习效率,做到所学理论与自身的教学实践相结合,学以致用,为湖北省基础教育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培训为期四天,围绕着湖北省普通高中2019级学生课程(地理)实施意见,基于核心素养的地理教学策略等专题,聚焦高中地理学科教育教学实践中可能存在的困惑和问题,聘请北京师范大学王民教授、济南市教科院教研员程菊老师、武汉市第二中学正高级教师卢厚冰老师等众多专家学者主讲,通过专题讲座、分组研讨、交流分享等方式,深化学员对新高考政策、新课改教学的理解与认识,提升地理教师专业素养,优化地理课堂教学方式,以应对新高考和新课改。

        (撰稿  李国荣 熊珂 肖少荣 胡晓红 张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