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非学历教育
> 教师培训
> 主要项目
> 新闻动态
> 正文

湖北省普通高中教师“新高考”新教材专题培训班(高中历史)开班典礼简讯

发布时间:2019-07-09 发布者:非学历部新闻发布 浏览次数:

湖北省普通高中教师“新高考”新教材专题培训班(高中历史)

开班典礼简讯

 

奋进新高考,迎接新挑战。时值盛夏,来自湖北省省各地193名高中历史教师齐聚热情的江城武汉,参加湖北省普通高中教师“新高考”新教材专题培训(高中历史)201979日上午,湖北省2019年普通高中教师“新高考”新教材专题培训班(高中历史)正式开班,开班典礼由华中师范大学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教师暨培训班班主任胡晓红主持。湖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历史教研员冯长运,华中师范大学培训中心、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书记廖水明莅临开班典礼。

廖水明书记在开班典礼致以热情洋溢的欢迎辞,热烈欢迎各位一线高中历史教师到来华中师范大学。在简要介绍本次培训的背景及意义后,他指出,在新时代新形势下,党和国家对教育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一线教师在推进新高考的形势下面临着巨大的挑战,每一位教师都应该力所能及地大力提升自身素质以适应新时代的需要。廖书记寄语培训学员始终保有 “三心”,即静心、虚心、专心,期待大家珍惜本次培训机会,静心研修,虚心请教,专心于学业。最后,他衷心祝愿全体学员在培训期间学有所获,生活愉快。

冯长运教研员在开班典礼上作了开班动员讲话。他也寄语全体学员保持“三问”,即,我们来干嘛,我们能干嘛,我们应干嘛。他语重心长地给出相应的“三答”供大家参考,即,落实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的精神,迎接新挑战;立足“三新一旧”,通过学习理论、实践理论、交流学习,解决我们所要面临的挑战;在学习过程中努力做到注重展示、注重重构、注重交流。冯教研员“的三问三答”不仅对学员们提了很好的建议,同时也指引了一条值得大家探索的路径。

来自湖北黄冈中学的罗辉老师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对湖北省教育厅和华中师范大学的领导和专家们提供宝贵的学习交流机会表示了由衷的感谢。他表示,大家一定会珍惜机会,专心研修,全身心投入,努力做到学习与思考结合,学会分享,提高学习效率,并将所学理论与自身的教学实践相结合,积极反思,学以致用,为湖北省基础教育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培训为期四天,特聘请武汉市教科院教研员童绥宝老师、武汉市硚口区教研室教研员李琴江老师、武昌区教培中心高级教师蒲莉萍老师、宜昌市人文艺术高中特级教师齐光环老师等众多专家学者主讲。

本次培训班围绕着湖北省普通高中2019级学生课程实施指导意见解读及实施建议,聚焦高中历史学科教育教学实践中可能存在的困惑和问题,将通过专题讲座、分组研讨、交流分享等方式,深化学员对新高考政策的理解与认识,提升教师专业素养,优化课堂教学方式,适应新形势下高考改革的趋势。

        (撰稿  罗辉 熊珂 肖少荣 胡晓红 张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