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非学历教育
> 教师培训
> 主要项目
> 新闻动态
> 正文

湖北省普通高中教师“新高考”新教材专题培训班(高中生物)开班典礼简讯

发布时间:2019-07-04 发布者:非学历部新闻发布 浏览次数:

湖北省普通高中教师“新高考”新教材专题培训班(高中生物)

开班典礼简讯

 

聚焦新高考改革,拓宽教育新视野。时值盛夏,荷风送香气,竹露滴清响。73上午,湖北省普通高中教师“新高考”新教材专题培训班(高中生物),在华中师范大学继续开班。开班典礼由华中师范大学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教师暨培训班班主任胡晓红主持,来自省直、武汉市、荆州市、黄冈市、随州市、恩施州、潜江市、天门市、神农架等地共计194名高中生物教师参加本期培训。

湖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生物教研员丁远毅、华中师范大学培训中心副主任(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郭美德出席了开班典礼。

郭美德副主任在欢迎辞中热烈欢迎各位一线高中生物教师来到华中师范大学。他简要介绍了本次培训的背景及意义后指出,高考关乎万千莘莘学子的命运,关乎千家万户的幸福,新高考的改革关乎社会进步,民族振兴和国运兴衰,希望大家珍惜本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和研究,加强沟通与交流,祝愿全体学员在培训期间学有所获,生活愉快!

丁远毅教研员在开班典礼上作了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每位参训学员都应当充分认识新高考改革的的重要性、意义、目标以及相应原则,特别强调要加强研修,相互借鉴,共同进步。

来自武穴市育才高级中学的李博副校长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对湖北省教育厅和华中师范大学的领导和专家们提供宝贵的学习交流机会表示了由衷的谢意,并表示大家一定会珍惜机会,明确学习目标,沉下心来,认真学习,积极交流,相互研讨,遵守纪律,服从管理,真正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以致用,为湖北省基础教育做出贡献。

 

本次培训为期四天,特聘请人民教育出版社赵占良主编、南京师范大学生科院解凯彬教授、华中师范大学蒋立兵教授、湖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基教所的生物教研员丁远毅老师、武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生物教研员胡学军老师、湖北省骨干教师韩子煜老师等众多专家学者主讲。

本次培训班围绕着湖北省普通高中2019级学生课程实施指导意见解读及实施建议.,聚焦高中生物学科教育教学实践中可能存在的困惑和问题,通过专题讲座、分组研讨、交流分享等方式,提高学员对新高考政策的理解与认识,提升师生的高中生物学科的核心素养,优化教学方式,适应新形势下高考改革的趋势。

 

        (撰稿  范伟 熊珂 肖少荣 胡晓红 张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