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非学历教育
> 教师培训
> 主要项目
> 新闻动态
> 正文

聚焦高考改革 开拓教育视野——湖北省普通高中教学副校长“新高考”专项培训(第一期)开班

发布时间:2019-06-12 发布者:非学历部新闻发布 浏览次数:

聚焦高考改革 开拓教育视野

——湖北省普通高中教学副校长“新高考”专项培训(第一期)开班

 

2019612日上午湖北省普通高中教学副校长“新高考”专项培训(第一期)在华中师范大学正式开班,来自武汉市、随州市、咸宁市的130名教学副校长、教务主任在华中师范大学开启4天的学习之旅。湖北省教育厅教师管理处副处长伍艳、华中师范大学培训中心(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主任(院长)卢子洲、副主任(副院长)朱虹出席开班典礼并致辞。

卢子洲主任指出,高考不仅为国家选拔了大量优秀人才,也为千百万莘莘学子实现自身的理想打开了大门,高考因公平、公正,不拘一格选拔人才而受到社会的广泛赞誉,也因为其“一考定终身”的弊端而受到社会的批评,国家自2014年起开始在上海、浙江启动新高考改革试点,湖北省政府也于2019年印发了《湖北省高等学校考试招生综合改革实施方案》,举国上下聚焦于高考改革的稳步推行。他认为,新高考改革如何改,高考改革将给学校、学生带来哪些新要求和新挑战,如何应对这些新挑战以适应新高考的要求,这些尖锐的问题正是此次省教育厅组织新课改、新课程、新高考校长培训探讨的主要问题,华中师范大学作为教育部直属的重点师范大学有责任把这次培训班组织好,为湖北省的高校改革贡献一份力量。

伍艳处长强调指出,高考招生制度是我们国家的基本教育制度,关系到国家发展,关系到每一名学生、每一个家庭的切身利益,高考综合改革是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重要环节,是深化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要充分认识高考改革的重要意义,为确保高考改革平稳有序进行,必须坚持正确方向,切实做好本次培训工作,以保证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据悉,湖北省将整体实施“3+1+X”高考模式。本项培训分批分层依次展开,持续时间长,准备充分,课程量身定制,希望提升全省普通高中教育管理者新高考领导能力,开拓教育视野,指导高中教师调整角色,加强对生涯发展规划进行有效教育指导,改变传统教育方式,增强新高考适应能力,有力推动湖北省新高考全面开展。

(供稿 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