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非学历教育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7年华中师范大学数学奥林匹克教练员等级证书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07-11 发布者:刘淳 浏览次数:

 

    2017年华中师范大学数学奥林匹克教练员等级证书培训于201772日至77在华中师范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本次培训是由华中师范大学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与数学竞赛与数学普及研究所联合举办,来自北京、上海、湖北、江西、安徽、云南、湖南、山西等地的179名参训者参加培训。 

  72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训者陆续报到,举办方事先联系了住宿酒店,也办理了学校就餐的饭卡,方便参训学员的起居及生活。  

7月3日,没有开班典礼等繁琐的仪式,华中师大数统学院陈传理教授开始了第一天的课程。  

陈传理教授在课堂上

随后李建国、郭希连、徐胜林、梅全雄、叶新年、张正杰等奥数金牌教练分别走上培训讲台,为参训学员进行授课,主要从“代数与几何综合问题”、“不等式证明”、“复数与多项式”、“平面几何证明”、“函数、三角与方程”、“代数与数论综合问题”、“逆推数列和式与不等式”、“数论问题”、“组合问题”、“组合计数与组合设计”十个方面进行讲授,贴合目前国内外奥数竞赛的主体内容。

 

课堂场景(一)

    最后,77日上午,根据要求所有参训学员参加培训结业测试,只有测试合格的学员才能获得数学奥林匹克“二级教练员证书”。  

 

课堂场景(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