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历教育
> 网络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普通高校网络教育教学工作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3-03-27 发布者: 浏览次数:
 2011年4月7日,教育部远程与继续教育处组织的“试点高校网络教育教学工作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我校副校长黄晓玫教授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全国高校现代远程教育协作组秘书长严继昌教授、我校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陈传忠教授出席了研讨会。来自中南地区的中南大学、郑州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华中师范大学等七所试点高校网络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领导、教学办主任与会,并就新时期如何做好教学工作,进一步提高网络教育教学质量进行了研讨。

研讨会现场
 

  副校长黄晓玫致欢迎辞并介绍了为适应形势发展,学校整合职业教育、网络教育和继续教育资源,成立了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等情况。副校长黄晓玫在讲话中指出,2010年国家颁布了《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明确了建设学习型社会和建设人力资源强国的战略任务,我校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应抢抓发展机遇,加快发展非学历继续教育,稳步发展现代远程教育,促进我校继续教育又好又快发展。全国高校现代远程教育协作组秘书长严继昌认为,自1999年以来我国高校网络教育发展迅速,形成了一定的办学规模,积极探索了网络教学模式,但是,网络教育教学质量仍有待提高,譬如如何实现由学生与资源的交互为主向师生交互为主方面的转变,如何加强教学过程监控与教学质量评估等是值得深入探讨、实践的问题。远程与继续教育处董俊敏对《教育部关于提高网络教育教学质量的若干意见(讨论稿)》及其附件《网络学历教育教学过程实施要点(讨论稿)》进行了深入的解读。各校与会代表对此展开充分交流和热烈讨论,他们既介绍了各自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方面的有益经验,也针对当前网络教育教学存在的困难、问题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据悉,为了贯彻落实《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提出的“创新网络教学模式,开展高质量高水平远程学历教育”战略任务,教育部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将出台相关的指导性文件,以推动我国网络教育快速、健康、可持续发展。(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 张晓舒供稿 宋卫东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