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历教育
> 网络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国培计划(2012)”——示范性远程培训项目启

发布时间:2013-03-27 发布者: 浏览次数:

        2012年9月12日上午9点30分,由教育部教师司组织的“国培计划(2012)”——示范性远程培训启动仪式以“视频会议”的方式隆重举行。教育部教师司许涛司长、中央电化教育馆刘贵友书记出席仪式并作重要发言,教育部师范司王炳明博士主持本次启动仪式。湖北省分会场设在我校科学会堂301会议室,黄晓玫副校长,湖北省教育厅师范处田明华副处长,湖北省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中心王金涛副主任,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刘建清院长、吴绍靖副院长,初中生物教师示范性远程培训项目首席专家崔鸿教授,以及参与培训项目的工作人员通过“可视化远程协同工作系统”参与了本次启动仪式。

仪式上,教育部师范司许涛司长总结了我国目前“国培计划”取得的瞩目成绩,并对参与本次示范性远程培训项目的教师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求各培训机构要做好远程培训工作的服务和支持工作;二是希望培训任务承担机构按照国培计划的有关要求组织工作,按质按量地完成培训工作;三是希望广大参训教师要以饱满热情积极参与培训,学有所得。中央电教馆党委书记刘贵友同志表达了对国培计划的热切关注,并代表远程项目办公室提出五点建议,第一,培训单位做好参训学员培训工作,确保项目顺利进行;第二,严肃培训纪律,加强培训的监控力度;第三,加强技术支持服务工作,保障平台稳定性;第四,加强组织管理,确保培训计划落到实处;第五,强化项目绩效评估,保证培训质量。仪式上,教育行政代表、甘肃省教育厅师范处张兆勋处长和教师代表、河南省固始县实验幼儿园周亚琼老师也分别作了发言。仪式结束后,黄晓玫副校长以及参加启动仪式的各位领导按照上级有关指示精神,对今后的培训工作做了周密部署
据悉,本次启动仪式包括义务教育骨干教师远程培训、幼儿园骨干教师远程培训、县级教师培训机构培训者远程培训3个示范性远程培训项目,全国约有16.5万名培训者和学员通过视频会议参与了项目启动仪式。在本次“国培计划”教师远程培训项目中,我校承担“初中生物”骨干教师远程培训项目,目前培训工作正在按照教育部和学校领导的要求紧张有序地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