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品资源
> 资源申报
> 正文

我院两门课程入选2009年度国家级精品课程

发布时间:2013-03-12 发布者: 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财政部下发文件《教育部 财政部关于批准2009年度国家精品课程建设项目的通知》(教高函[2009]21号),公布了2009年度679门国家级精品课程立项建设名单,我院有2门课程入选,分别是《电子商务概论》(网络教育)(负责人:信息管理系王伟军教授)和《现代教育技术》(网络教育)(负责人:信息技术系杨九民教授)。我校同时有1门本科课程《外国文学史》(负责人:文学院聂珍钊教授)入选,至此,经过3年的建设,我院共有4门课程入选国家精品课程建设序列,成为远程教育试点高校入选课程较多的网院之一。 

  国家级精品课程是教育部财政部“本科教学质量工程”建设的重要内容,按照分批建设的原则,计划从2003年至2010年共支持建设3000门课程,网络教育国家精品课程建设工作从2007年开始启动,计划每年在电大系统和远程教育试点高校评审50门左右的课程。通过国家级精品课程的重点改革和建设,力争在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手段、教学梯队、教材建设、教学效果等方面有较大改善,全面带动我国高等学校的课程建设水平和教学质量。(作者 吴绍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