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老干与统战
> 正文

培训中心老协分会成功参演学校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演出

发布时间:2021-06-21 发布者:院办管理员 浏览次数:

  (通讯员:徐玲)学校于6月19日上午在佑铭体育馆举办了离退休教职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心永向党”文艺演出。培训中心老年人协会组织50名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演出,在15个参演节目中,培训中心合唱《走向复兴》以意气风发的精神面貌、昂扬进取的恢弘气势获得观众一致好评。

  音乐是时代的镜子,它能反映时代的精神面貌和人民的真情实感。中心党委非常重视老协分会的参演工作,从选定合唱曲目、聘请指导老师、配备统一服装、发布工作要求等方面对合唱工作给予协助和支持。用合唱这种艺术方式引导退休教职工们感悟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肩负起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增强了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的力量源泉。活动结束后,中心党委向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道此次活动。

  《走向复兴》以进行曲的风格创作,获得中宣部第十二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歌词凝练而有气势,从宏观的角度概括了中华儿女百折不挠的抗争精神,是当之无愧的时代之声。“我们迈着坚定的步伐,中国屹立世界的东方,前进前进向前进,排山倒海不可阻挡……”老师们饱含激情,深情演绎着这首歌曲,表达了他们对党的真挚情感。那蓬勃的气势,让这些银龄人仿佛又回到了当年的峥嵘岁月里。

  5月和6月,老师们顶着炎炎烈日,进行了8次合唱训练。每次训练都有考勤记录,对于存在的问题进行阶段小结。在中心老协分会和两个退休党支部支委老师们的精心组织和周密安排下,合唱工作得以顺利进行。中心党委书记林更茂也参加了演出,并对大家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肯定。

(审读人:林更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