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老干与统战
> 正文

培训中心组织退休人员开展张公山寨一日游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6 发布者: 浏览次数:

4月15日,培训中心组织退休人员开展张公山寨一日游活动。四月的张公山寨,春山如笑,花明柳媚,迎接着已经整两年没有相互见面的退休老师们。

上午九点半老师们到达景区,经过导游讲解和查看景区介绍,老师们了解了张公山寨的历史由来:自春秋战国起,这片有山有水的区域就是兵家必争之地。相传孙权在此操练水军。明朝朱元璋时期将此地赐予一严姓部将,严对水域命名为严西湖。明末清初,李自成败逃后,他的一位李姓战将溃逃在此安营扎寨,命名为“寨山李”。民国初期,湖广总督张之洞援助此地百姓驱逐蟊贼,百姓深为感激,遂将寨山李更名为张公山。观光船载着老师们一边追忆过去的峥嵘岁月,一边在严西湖上观看湖边美景,真是“淑气催黄鸟,晴光转绿苹”。

午饭后大家游览以“寨山李”李姓家族命名的复原景观----李庄。这个古建筑民俗文化村落让老师们体味了古朴典雅的徽派建筑;流连于字画、瓷器等精湛的艺术美氛围中;体验了“草木知春不久归,百般红紫斗芳菲”的晚春院落。小桥流水、精美雕刻、林荫小道……让人构想着李庄当年的繁荣和文化。老师们三五成群,或K歌、或留影、或打趣、或交谈,似孩童般荡秋千,笑声不断,响彻李庄。

这次活动的时间虽然短暂,但大家都觉得见面不易,要更加珍惜当下幸福的夕阳红生活,期待下次再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