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廉政动态
> 正文

学院党员参观中共五大会址

发布时间:2014-06-18 发布者:lz 浏览次数:

------“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月”活动报道之二

6月18日上午,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全体党员参观了位于武昌都府堤的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参观的主要内容是《中共五大历史陈列》和《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历程展》。

中共五大的召开是在“四一二”反革命政变发生仅半个月的非常时刻召开的,参加会议的中共代表共96名,虽然有其历史局限性,但对我党理论建设和组织建设也做出一些贡献。中共五大对党的组织建设的贡献之一是:第一次选举产生中央监察委员会,这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第一次设立党内纪律检查机构。通过会议章程,对各级监察机构的设置、职权等作出规定,为党内监督机构的建立完善和反腐败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此后中国共产党根据不同历史时期腐败发生的规律和特点,不断更新反腐败观念,调整反腐策略,改进反腐方式,加强反腐倡廉建设,使我党永远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

党的发展和建设正在面临新的时期的各种特殊挑战,通过此次活动,通过观看一系列图文并茂、深入浅出的展板,对警醒每一位党员干部从自己做起,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对我们回忆反腐倡廉的不平凡历程,对我们今后坚定不移的走中国特色的反腐倡廉道路,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成效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