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员活动
> 正文

培训中心第四党支部开展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30 发布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张有良、王国德)2021年9月28日下午,培训中心第四党支部在华中师范大学管理教育综合楼三楼会议室开展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陈雪玲同志主持。

陈雪玲同志介绍了第27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的基本情况,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个人学习体会,从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与根本遵循、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如何落到实处等三个方面对会议精神进行了深入领学。

俞莉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黄大年精神以强大的穿透力、凝聚力和感染力,照亮了每位老师的初心。总书记的回信,饱含了对教育工作的重视,对教育工作者的关怀,信中的字字句句是嘱托,也是期望。

欧阳红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法规,阐述了新形势下学习贯彻党章党规党纪的重要性,引导党员增强党章党规党纪意识,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强化底线思维和纪法意识。

各位党员踊跃发言,纷纷结合自身工作来谈认识、说体会。王国德同志谈到了作为一名干教工作者要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李国强同志谈到要在本职工作中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树立良好管理形象,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结合起来。张有良同志谈到为师之道,首在师德,要继承黄大年同志的精神,弘扬高尚师德,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张锦钟同志表示党章党规要常学常新,要存敬畏之心,行规矩之事。王静同志表示要对照党章党规检视言行,学以致用。

会议最后,支部书记陈雪玲同志作了总结,她认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准备充分,交流热烈,思考深刻,将我们对党性修养、工作提升和人生追求的思考引向深入。支部将不断用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用党规党纪约束言行,坚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工作岗位上用实际行动担当作为,立起先进标尺、树立先锋形象。

(审读人:陈雪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