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员活动
> 正文

缅怀湘江战役 坚定理想信念——卢子洲为第三支部党员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01 发布者:院办管理员 浏览次数:

  (通讯员:黄俊伟)5月26日上午,培训中心第三党支部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五月份主题党日集中学习活动。卢子洲同志为支部全体党员讲了一堂题为“缅怀湘江战役,坚定理想信念”的精彩党课。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郭美德同志主持。

  讲授伊始,卢子洲同志向支部党员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今年4月25日参观湘江战役纪念馆时的情景。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到广西调研,第一站就来到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缅怀革命先烈,,向湘江战役红军烈士敬献花篮,并参观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湘江战役是红军长征的壮烈一战,是决定中国革命生死存亡的重要历史事件。红军将士视死如归、向死而生、一往无前,靠的就是理想信念。

2021052601

  紧接着,卢子洲同志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引子,从中央决策突破湘江、红一军团觉山阻击湘军、红五师新圩血战桂军、红四师搏杀界首光华铺、雄师浴血突过湘江、红三十四师悲壮殿后、红军征服越城岭、都庞越城民族魂等八个方面再现湘江战役这段可歌可泣的历史画卷。

  通过本次党课,同志们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更深刻明白了湘江战役的历史意义。湘江战役是红军成立以来遭受最大损失的一场战役,是涅槃重生之战。湘江战役后,红军开始反思战略思想的错误,开始认识到毛泽东思想的正确,为遵义会议的召开奠定了重要基础。湘江战役精神,是伟大长征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永远值得我们铭记和发扬。

  课前,卢子洲同志为本次党课做了精心准备,查阅了大量史实资料,制作成精美的PPT,图文并茂,解说生动,引人入胜。党员同志们听完后,纷纷表示党课时间太短,信息量太大,很多信息还来不及吸收。课后,卢子洲同志还为大家分享了党课PPT课件。

(审读人:郭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