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员活动
> 正文

学史明理强党性 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培训中心第三党支部开展三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31 发布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杨诗丽)3月29日下午,培训中心第三党支部在三楼会议室开展三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郭美德同志主持。

1.jpg

  本次学习交流的主要内容一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二是学习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

  学习开始,方敏同志对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领学。他认为,学习党史就是要我们始终牢记党的理想信念,学好党史、用好党史,应该做到两个“牢记”和两个“必须”。一是牢记党的理想信念,始终不忘党的最终目标。二是牢记党的历史经验。学习党史,必须深刻领会,用心思考。学习党史,必须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以学促用。

  接着,李平同志对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进行领学。他谈到,今年两会还有一个重要背景:两会前夕,习近平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外界普遍关注的是,打赢脱贫攻坚战之后召开的首次全国两会,中国下一步将如何布局?他还对政府工作报告中2021年政府工作目标、“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列出的经济社会发展20项主要指标、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人大制度两部基础性法律修改等内容,根据自己的学习理解向大家进行了梳理。

  郭美德同志对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的重点内容进行了领学。他强调,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在于把握“为什么学”、“学什么”和“怎么学”三个方面内容。一是“为什么学”:我党一直重视党史,学习党史是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学习党史是总结历史经验,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学习党史是牢记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学习党史是坚定信仰信念、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二是“学什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把握历史规律;引导全党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三是“怎么学”:加强党的领导;树立正确党史观;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注重方式方法创新等。

  卢子洲同志作了综合性发言。他对其他同志的发言表示肯定,他认为今后一段时期的政治学习主要围绕两方面:一是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特别“十四五”规划相关精神,大家要学习领悟。二是学习党史。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是每位党员今后一段时期内政治生活的主线。学党史不仅仅为了学习历史,更重要是通过学习革命先辈中的先进人物、先进事迹激励我们,让党员更加坚定自信,学习在史,干在当下,学习党史的落脚点是干好本职工作。他还简要介绍了学校处职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情况,建议支部根据赵凌云书记在华中师范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在开展相关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时,除完成学校规定动作外,可以适当增加一下自选动作,丰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内容和形式。他还表示要争取多渠道为每位党员配备一些党史学习的必要书目,为党员进行党史学习创造条件。

  支部其他党员也踊跃发言,谈了自己学习体会。

  最后,郭美德同志进行了总结。他强调,今天的主题学习只是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开端和部署,会后每一位党员还要认真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后面的很多学习理论、观点都来源于这篇重要讲话。每一位党员还要做到学习与实践活动相结合,通过学史明理强党性,更进一步做好本职工作,用思想、用行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另外,第三支部还补选了一位支部委员,选举结果已上报培训中心分党委,等待批准。


(审读人:郭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