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员活动
> 正文

春风细雨化甘露、凝聚人心再出发——第三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纪实

发布时间:2021-01-15 发布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宋卫东)1月14日下午,培训中心第三党支部召开党员组织生活会,主要听取支部书记郭美德同志2020年的工作述职,开展支部党员个人政治素质诊断、支部2020年度民主评议党员等。

  郭美德书记首先从支部工作基本情况、主要成绩及经验、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支部书记个人存在的问题、下一步整改措施等五个方面,对支部和个人一年的工作以及存在问题做了具体剖析。支部其他党员分别就支部书记述职发言谈了看法,认为述职报告全面、客观,对存在的问题不隐藏、不遮掩,面对下一步的整改措施也比较实际,同时还对支部2021年的工作和支部书记存在的薄弱点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随后,每个党员对照党员诊断内容逐一查找自己存在的问题,对自己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中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其他党员同志进行互评,一起查摆不足。每个党员分别发言,大家追根溯源、推心置腹,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会上,卢子洲同志作了综合性发言,他对支部书记的述职表示了认可,提出支部下一步要注重宣传、带动群众等的建议;在自身诊断中,他毫不回避地提出了政治学习不够系统、争取办学支持力度不大、深入群众不够等问题,介绍了自己的整改想法;最后,他还对中心转型发展进行了展望,鼓励支部党员发挥作用、调整心态、鼓足干劲,争取实现中心二次创业等。

  本次支部组织生活会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大家实事求是、一针见血地提出了对方的问题、差距和薄弱环节,每个党员都表示能虚心接受大家的意见,能将“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具体到了每个党员的工作岗位。一起“扯袖红脸”进而加深了了解、增进了团结、凝聚了人心,促进了支部的健康和谐。

  最后,全体党员还进行了2020年党员民主测评。

(审读人:郭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