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员活动
> 正文

培训中心第二党支部开展线上组织生活

发布时间:2020-08-10 发布者:徐玲 浏览次数:

(通讯员霍晶晶)8月7日下午,培训中心第二党支部召开暑期组织生活会,活动以“微信会议”的形式开展。支部成员在线集中学习了中组部《关于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

   会上,支部书记李秋萍同志领学了《关于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她深入浅出地向支部同志讲解了《通知》产生的背景,梳理了主要内容,并总结了学习心得。她认为《通知》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本”的治国理念,体现了我党强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体现了我国集中力量办大事独特优势,体现了党员冲锋在前、引领示范的先锋模范作用。胡焱红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并且谈了自己的感受。他认为《条例》是落实党要管党,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重要举措,更加规范了党组织的民主生活,起到了凝聚党员的重要作用。

支部会上,杨柯、霍晶晶、周宗渊、张晓舒、杨晓丽、杨斌等同志也纷纷发言,大家结合自身经历畅谈了党领导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的伟大壮举,谈到了近期防汛抗洪的务实举措。大家一致认为,每当重大事情发生时,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都冲锋在前,这充分表明党“人民至上”的理念。大家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和执行《通知》和《条例》,不忘初心、践行使命,高质量完成暑期下沉社区的各项工作,为我省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李秋萍同志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她认为本次会议是首次以党小组为单位进行的支部学习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成效。这种以党小组为单位,每次根据主题确定主讲人领学发言,并且调动其他同志积极参与的方式,不仅促进了同志们的思想交流、学习提升和党性锻炼,也有利于支部团结,以后要坚持开展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