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员活动
> 正文

问渠哪得清如许 主题党日促学习——华中师范大学培训中心第四党支部开展7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侧记

发布时间:2020-08-06 发布者:徐玲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张有良)“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求,广大党员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这正是我们每个党员对照学习的标准。”随着铿锵有力的话语在网上传播着,一张张亲切、坚毅的脸庞在同志们眼前一一展现,一次线上集中学习正在热烈地进行。这是华中师范大学培训中心第四党支部根据学校和中心统一部署,在支部全体党员个人自学基础上,于8月4日下午通过企业微信召开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书记陈雪玲同志首先简要陈述本次学习的意义、安排和进程,对教师培训部在疫情常态化下保证培训工作有声有色开展表示充分肯定。随后,全体党员在王国德、欧阳红同志的领学下,一起认真领会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的精神要旨。两位领学同志旁征博引,条分缕析,全面深入传达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防汛救灾工作部署、已经取得的重要成绩和下一阶段的安排要求;讲解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的重大意义,像涓涓清流令同志们深受裨益,频频赞许。

领学完毕,大家逐一汇报交流学习情况和学习体会。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思想建设;创新组织生活内容和形式,增强党员组织纪律和整治纪律约束力;宣传先进事迹,引领激励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朱虹同志从这些方面谈及有效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想法。陈雪玲同志重点分析了条例的意义。她指出,条例充分落实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要求,是新时代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的基本遵循,也是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具体举措,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陈晨、俞莉、张有良、张锦钟、李国强、王静等同志从不同的角度,或结合党员下沉社区的实际体会,围绕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先后阐述从根本上提高党的战斗力,选出最强素质基层干部,建设忠诚干净有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发挥和强化党的基层组织在社会各级组织中的战斗堡垒作用,提高领导基层治理能力等看法,都表达了融入社区发挥长处,坚决献身抗灾抢险一线,为党的伟大事业奋斗的热切希望。

“这是一次高质量的主题党日活动!”最后,支部书记陈雪玲同志总结道。她高度评价了支部所有同志的出色表现,就轮值同志的主动担当表示赞赏,并强调为保持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迫切需要大家继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全面学习和贯彻。她还希望今后支部的每次活动,大家继续全力支持,高质量参与,充分发挥第四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