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培训中心党委中心组学习党的教育方针

发布时间:2021-09-10 发布者:院办管理员 浏览次数:

  (通讯员:祁动兵)2021年9月9日上午,培训中心党委中心组在南湖办公楼三楼会议室集中学习党的教育方针,学习活动由党委书记林更茂主持,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经支部推荐、精心准备,中心(学院)教研室副教授蒋立兵以《从党的教育方针看中国教育改革发展的方向》为题作了领学发言,他从教育学的视角分析了现阶段中国教育存在的问题,围绕新时期党的教育方针的丰富内涵和从教育方针看教育改革发展的方向两个方面深入阐述了党的教育方针的基本内容,并结合实际汇报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在领学过程中,中心组成员互动发言,结合自身对党的教育方针的理解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党的教育方针是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在教育领域的集中体现,在教育事业发展中具有根本性地位和作用,特别是对现阶段中国教育的转型变革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卢子洲院长还对如何完善讲稿,并推动这一专题进课堂、进头脑、进工作提出了明确建议。

  党委书记林更茂进行了学习总结,认为蒋立兵老师的领学准备充分、条理清晰,不仅阐述了党的教育方针、剖析了当前教育存在的困境,还描述了未来应该怎么样去做。他强调,中心组成员包括中心(学院)全体教职工都必须要高度重视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特别是要与中心(学院)的工作实际相结合,及时更新理念,认真做好各类培训特别是教师培训工作。

(审读人:林更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