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培训中心开展党委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创新方式方法 干部员工共讲一堂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1-06-28 发布者:院办管理员 浏览次数:

  (通讯员:祁动兵)2021年6月25日,培训中心在南湖综合楼8001报告厅组织开展党委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此次专题学习的主题为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邀请自美国访学归来的研究所(教研室)讲师骆昌日谈访学感受并由党委书记林更茂介绍印度抗疫的有关情况。学习活动由林更茂主持,全体教职员工参加。

  骆昌日于2019年11月28日至2020年12月30日在美国东北州立大学开展访学活动,在此期间经历了美国流感高发季、中美贸易争端以及新冠肺炎疫情爆发,访学之行可以说是一波三折。他结合在美国期间的所见所闻汇报了自己的切身感受,首先介绍了受中美关系和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而并不顺利的访学情况,而后分别报告了自己对国内和美国疫情防控的看法,最后向大家倾诉了自己的漫漫回国路。在报告之余,他提出了一个令人深思的问题:如果中国没有现在的综合实力,疫情发生后会怎么样?国际社会又会怎样对待中国呢?

  林更茂以《印度抗疫为什么这么渣?——从疫情角度谈坚定四个自信》为题从国家治理、物质基础、文化底蕴、四个自信等四个方面对比分析介绍了印度和中国抗疫的不同表现及内在原因,回答了“印度抗疫为什么这么渣?中国的表现为什么与众不同?”的疑问,并从中得出结论:在经历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大考”之后,我们要更加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林更茂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今天的中心组(扩大)学习是中心党委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方法的一种尝试。一是扩大受教育面,从中心组扩大到全体教职工;二是突破由领导在台上讲,群众在台下听的模式,推动普通教职工走上讲台,用群众身边的人教育影响群众;三是通过党委书记和普通教职工的同讲一堂思政课,集中对比了美国、印度与中国的抗疫表现,让我们从疫情防控这个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的特殊变局的角度更加清晰地认识到了我国在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他强调,中心(学院)上下要抓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机会把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好,坚定的跟党走,迎来我们国家更加辉煌的未来。

(审读人:林更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