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培训中心党委中心组开展集中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1-04-29 发布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祁动兵)2021年4月27日,培训中心党委中心组在南湖办公楼三楼会议室进行集中理论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围绕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开展集体研学,学习活动由党委书记林更茂主持。

  中心组成员在集中学习前进行了认真的准备,展开了积极热烈的讨论。林更茂在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从根本上解决了“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的问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最核心的是要让广大党员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在集体研学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时,党委书记林更茂结合《条例》全文新旧对照表就《条例》的基本内容为中心组成员进行了条目式的解读并分享了自己学习《条例》的几点感受:一是《条例》修订后加入了十八大以来党建工作的新理论、新提法、新要求;二是《条例》修订后突出补齐了短板,比如加入了对意识形态工作、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要求等内容;三是《条例》修订后有部分新的制度规范。

  最后,林更茂强调,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都要行动起来,积极开展学习,特别是对《条例》的修订内容进行对比学习,党支部书记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上领学领悟。

(审读人:林更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