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培训中心(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学习抗美援朝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11 发布者: 浏览次数:

培训中心(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于11月10日在南湖综合大楼N119教室召开四史教育之牢记抗美援朝精神专题讲座,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中心党委书记林更茂做《铭记伟大胜利推进伟大事业》辅导报告。

林更茂将大家对朝鲜战争的14个疑问归纳为五个方面进行讲解。第一个内容是朝鲜战争怎么爆发的?他通过大量的图片和史实资料,从雅尔塔会议、《中苏友好同盟互助条约》签订等一个个历史事件抽丝剥茧地分析朝鲜战争爆发的内幕。第二个内容是为什么要抗美援朝?林更茂从中央政治局艰难决策和当时国内重工业分布现状两个方面深入分析以中国人民志愿军名义抗美援朝的由来。第三个内容是凭什么能赢得这场战争?在装备、后勤严重劣势的五大战役中战胜联军是由于志愿军的战术水平和组织能力要强于联军。“三三制”战术、整建制部队隐身、高速机动、能聚能散、撤退有序、从不离散是我志愿军胜利的最主要特点。后方巨额捐款、全民义务加班、家家户户炒面,掀起了抗美援朝运动也是制胜的关键。第四个内容是抗美援朝的伟大意义。完成了社会主义改造,其中最重要的成就就是对“人”的改造;赢得几十年和平安宁建设环境;赢得苏联的尊重,苏联全面援助中国;中国拿回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席位。综合四点,抗美援朝就是一场立国之战。第五个内容是今年为什么如此隆重纪念抗美援朝?中国现已和平富饶,但我们不能因为安逸接受遗忘;因为懒惰,不去缅怀和铭记历史,更不能曲解历史,抹黑英雄。

大家会后表示,我们要永远铭记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真正做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