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培训中心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五次领学及讨论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8 发布者:徐玲 浏览次数:

1017日下午,培训中心(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五次领学及讨论活动。领学人为中心(学院)组织员李秋萍,领学内容是《坚决彻底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按照学校规定的要求,中心组成员在自学一小时后,李秋萍做半小时领学发言。

李秋萍学习了《坚决彻底地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剖析》等书籍,查阅了大量资料。她分析了形成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的主观和客观原因。主观上有个人自身懒政怠政原因;不敢担当、做表面文章的原因;能力不足原因;为官带有个人目的原因。客观上跟干部选拔任用机制及考核评价机制、处理问题决策机制、各项工作成本核算机制等不健全、不完善、不科学有关;跟社会环境变化有关;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定性难度大有关。她回忆了我党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历程和方式方法。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历代党中央和领导集体坚决反对的、一直保持高度警惕的工作作风,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斗争贯穿了整个党史和军史。她分享了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的三个故事,一是毛泽东如何创造性运用调查研究方式,推动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形成过程的故事;二是《解放日报》改版的故事;三是1950年西南军区党组开会,第一书记邓小平讲了9分钟后散会的故事。最后她讲了三点经验和启示,一是要提高认识;二是要加强制度建设;三是要坚持集中清理和时常清扫相结合。

 中心组成员在发言中谈到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是党内久治不愈的顽症,如果不去惩治,会损坏党的政治威信。大家结合书中案例、学校及工作中的实例,一一列举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对工作造成的恶劣影响,同时大家也深刻反思自己在工作中是否也存在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现象?发生这些现象的原因在哪里?今后在工作中就是要做到集中清理和时常清扫,按照革命前辈的论述,按照上级要求,加强自身学习,提高水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为,使我们党威信不受任何影响。中心组成员要在教职工中树立良好形象,更好更有效推进各项工作,促进事业长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