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培训中心(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两个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9-05-24 发布者: 浏览次数:

近平521日,培训中心(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中心组召开会议,集体学习习总书记在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廖水明主持。

学习习近平近平总书记在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讲话方面,廖水明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主要有六个方面: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地位;从四个提供中可以看出党中央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思政课教师的6个要求;对思政课内容的八个统一的要求;强调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根本任务。大家围绕着讲话主要内容畅谈了如何贯彻落实。廖水明综合大家的发言,总结了两点,一是切实贯彻教育部的要求,真正把新时代高校思政课越办越好;二是在我中心研究生教学中加强政治思想教育。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方面,廖水明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内容,主要有五个方面:一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历史、时代和全局的高度,高度评价了五四运动的历史功绩;二是深刻揭示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全面阐述了当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和青年的使命担当;三是对当代青年提出了六点希望;四是提高对抓好青年工作的思想认识;五是对如何抓好青年工作提出了要求。大家围绕着讲话内容各抒己见,廖水明结合大家的发言,总结了对我们中心现实的指导意义:我们没有全日制本科,但是有研究生,有青年教职工,要重视青年,教育青年,培养青年,依靠青年,帮助青年发展,鼓励他们努力工作,多作贡献。